手自一体的操作方法s挡啥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的操作,s挡作用:

1、S挡是汽车的运动模式("S是"sport"的缩写)。汽车在行进过程中,直接将挡把推入"S”挡位即可,通常应用于爬坡和快速超车时;

2、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是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即时输出大扭力,使车辆动力加大;

3、普通自动挡或者CVT车型都是将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而到了S挡的话一般都是将换挡时机延迟到发动机运转最好的时候,如果带换挡拨片的车辆更是杀到转速红区。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S挡起步,以获得很高的起步加速度。达到预定速度后,切换D挡继续行驶。上陡坡时,用S挡延后进挡时机,提高发动机输出。S挡推背感强、加速快、但油耗会高。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 挡是运动模式 在该挡位下 换挡会被延迟 使车有更大的动力 提速更快D挡可以直接换S挡 在爬坡时可用手动模式的1挡 低速怕陡坡时没有换挡的必要 因为变速箱已经自动调整到1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