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晃动没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解开汽车方向盘锁办法:

1、假如说上车以后汽车方向盘锁死如何是好?实际上也是比较简单,大家可先去将钥匙给插进去,再就是反方向去转动汽车方向盘,通常是拧钥匙,也是比较轻松即可转动钥匙;

2、假如说我们汽车不需要钥匙启动的如何处理?此也是比较简单,大家在启动汽车之时,先不去踩刹车,大家可先去按下无钥匙启动按键,再去将汽车方向盘左右去打下,再去踩住刹车,再去按下启动键,即可去点火成功;

3、实际上此设计也是非常好的,只要是大家知晓如何用,之后再去到人比较多之地,下车前即可转动下方向盘,将方向盘给锁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检查挡槽内是否有异物阻挡,需将它们清理出来,启动汽车,重新拨动挡位,确认其彻底回位,即可拔出钥匙。方向盘锁死的主要原因是方向盘在最后一次停车时没有回到原位,导致方向盘锁死异常。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时,方向盘从后向某一方向(通常向左)转动一定角度,方向盘就会“咔嗒”一声锁死把钥匙插上,然后转动方向盘,就可以顺利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