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有没有离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有离合的:

1、手自一体变速器,是有离合器的,但是车型没有离合器踏板,变速箱内的离合器并不属于驾驶员的操作范围。手自一体变速器它属于自动变速器的一种,只是在自动挡的基础上增加了人为换挡的功能,两者在本质上并无太大区别。踩住刹车,拉动挡杆到挡位就可以;

2、自动挡变速箱,挡位有P,R,N,D:P停车挡。汽车在停放时,选挡杆必需扳入P位。②R倒车挡。③N空挡。N位相当于空挡,可在起动时、人不离车停车时或在拖车时使用。④D前进挡。正常行驶时将选挡杆放在D位,汽车可在各前进挡位之间自动换挡。D挡是最常用挡位;

3、首先踩住刹车将挡位向下拉挂入"D”挡,然后向右推动挡杆,此时及挂入手动模式,当需要增减挡位时,在此基础上向前推动挡杆-为降1挡,向后拉+为升1挡。注意当车速及发动机转速不到要求时是升不上挡位的,驾驶员的每一步操作要经过变速箱控制单元的允许。手动模式下车速低了,变速箱会主动降挡但是不会主动升挡。向左回拨恢复自动模式,手动和自动可以随时切换,无需刹车,油门也可以不松。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离合器,只是这个离合器由电脑控制,不用人操作,手自一体的车不带离合踏板,只有纯手动挡的汽车才带有离合器。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上还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通过电控系统模拟出手动变速箱的操作。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离合器,挂挡的时候需踩着刹车踏板才能挂入相应的挡位,从自动挡的概念上来说,是没有离合器这个踏板的。 自动变速器的“离合器”被一个叫做“液力变矩器”的东西取代,这个东西可以在发动机输出转矩的同时,另一端锁死,将动能转换为内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