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v和手自一体有啥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区别,CVT是纯电脑控制变速,而手自一体可以采取手动变挡和电脑变挡:

1、目前汽车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有四种型式,分别是液力自动变速箱、机械无级自动变速箱cv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AMT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CT;

2、CVT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理论上有无数个传动比,而其他变速箱都是有级变速箱。手自一体严格意义说不是变速箱的一种型式,它只是在自动挡的基础上增加了人为换挡的功能,其本质还是自动挡;

3、AMT、CVT、液力自动变速箱和双离合都可以实现手自一体的功能。汽车配置表中的手自一体通常指的是具备手动换挡功能的液力自动变速箱AT。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即无级变速传动,其英文全称Continuously VariableTransmission,简称CVT。发明这种变速传动机构的是荷兰人,有其装置的变速器也称为无段变速箱或者无级变速器。手自一体变速箱,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结合了手动变速与自动变速功能的变速装置。这一技术是为了提高自动变速箱的经济性和操控性而产生的,能够让由电脑自动决定的换挡时机重新回到驾驶员手中,从而提高驾驶的操作性,丰富驾驶者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