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手自一体车怎么起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开手自一体车起步方法:

1、起步时,把挡位放在在P挡或N挡上,然后踩住刹车,发动汽车。挡位放在其他挡位上,现在绝大多数的车,你是启动不了车的,这是汽车的保护机制,防止误启动而使车辆突然前窜或后溜;

2、车辆起步时,踩刹车后挂入D挡,然后慢慢的松离合,车辆走出几米后再加油门就可以了。在道路顺畅的路面可以一直挂着D挡向前走,要尽量避免猛踩油门,否则会增加过多油耗;

3、当遇到爬坡的路面时,尽量换成爬坡挡,不仅动力输出强劲,还能避免发动机吃力运转。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就是停车,R倒车,N空挡,D前进,汽车前进就是D,停车超过1分钟N,3分钟以上P熄火,行驶途中不要从D换到N R P ,从P到R到N或者D到R到P需要车辆静止并且踩住刹车。上车点火,然后把脚刹踩到底,如果要倒车就挂R挡,如果不用就直接挂D挡,挂上挡后松开手刹,再松开脚刹,就可以起步了,然后就只要控制油门刹车方向盘就行了,加速就踩油门,减速就刹车,如果你要挂到R挡倒车,也是通过油门和刹车控制车速,在倒好车以后踩下脚刹,然后拉到D挡就换挡了,再松开脚刹,就往前开了,从D挡换到R挡的程序也是这样。中途停车如等红灯的话就踩住刹车就行了,时间长的时候可以挂到N,换挡步骤也一样。切记不要挂入N挡滑行,自动挡的汽车挂N挡滑行是严重的错误行为。D前进,用油门和刹车控制速度就好了,R挡倒车,只用刹车控制就可以了。 P(Parking) 停车挡 用于停车和起动发动机 退出P挡时,必须踩下制动踏板。 R(Reverse) 倒车挡 用于倒车 应在车辆停止,发动机怠速状态时选择此挡。 当车辆尚未完全停定时,绝对不可以强行转至"R"挡,否则变速器会受到严重损坏。 N(Neutral) 空挡 用于起动发动机和暂时停车 停车时手刹必须拉紧。行车时不能使用N挡,下波禁用N挡。 被拖车时要入N挡。 M 手动挡 手动换挡模式 M 是升挡,M-是降挡。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只有在P、N两挡时才可以发动车辆,N挡启动的使用是当你车辆发动后就直接向前行驶时,可以先接通电源(不打着发动机),踩住刹车把挡位拉到N,再点火,之后挂入D挡直接前行,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火后,需要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过一次反向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