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怎么低速爬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低速爬坡的方法:

1、在城市里开车,在大多数情况下,放在前进挡(D挡)就可以了,可以说,低速挡极少有用到的机会,拉高速会用一下;

2、如果是长距离上坡路段,可以用低速挡,判断的方法很简单,如果觉得加速无力,发动机声音低沉那就可以换挡了,跟手动挡减挡用1、2挡爬坡一样的道理;

3、如果是长距离下坡路段或者路面非常湿滑的地面(如大雪天),尤其是需要走走停停,车速不快的长距离下坡,强烈建议用低速挡,因为如果用D挡,就需要不停的踩刹车,时间长了就会使刹车片变热,使制动效果变差,甚至失灵,挂在低速挡,则可以用低挡位发动机自身的牵引力达到制动的效果。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S挡 只有一个D挡 的 就选D挡就可以了 这类车辆都有上坡辅助 和下坡辅助功能,自动挡汽车行驶或上坡时,驾驶员只需控制加速踏板,计算机通过一些传感器把捡取到的发动机节气门开度和车速信号进行分析,自动控制变速或使变速器换入不同挡位工作。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入手动模式,然后根据坡度换一二三挡,手自一体的就是挂入D挡然后向D+方向推一下就是D1也就是手动的1挡。再向D+推一下就是D2也就是手动的2挡。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上坡的话一般挂到D挡,有些车会有D-1,D-2挡,是专门为上陡坡设计的,可以用这个挡位。使用D挡爬坡时,如果踩油门不能使动力像在平坦路面一样强劲,就应当立即换到高扭力的低速挡爬坡,这样既省油又能降低发动机的磨损。城市道路遇到上坡不要猛加油,应该在上坡前加油,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