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在家庭成员之间过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庭内部车辆过户需要携带好汽车的相关手续,下面详细列举一下需要携带的资料:

1、家庭内部车辆过户,如果是夫妻之间车辆过户不变更车牌,需要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非济南人还需要带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双方的结婚证 车的行驶证 登记证书原件 双方到场 开车到济南市车管所办理夫妻变更;

2、如果不是夫妻关系,则需要携带双方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开车到华瑞源机动车服务站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3、办理车辆过户时需提前处理好汽车违章,携带好三脚架,提前核对轮胎规格与机动车登记证书上是否一致。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方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到场,若买方是外地人想过户本市牌照需要有本市的暂住证,若是买方这边是单位的,需要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公章。二手车过户费用是:525元,包括:300元的过户费,175元行政费用,50元服务费。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车辆过户的定义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也是买二手车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烦了,罚款另算,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