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什么时候可以进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区进去的方法:

1、在方向指示灯的路口,当左转弯方向为绿灯时,可直接左转弯;

2、当直行方向为绿灯时,左转弯车辆不得转弯,但可以进入待转区;

3、当左转弯和直行方向均为红灯时,左转弯车辆必须停在停车线后;

4、也就是只有当直行方向为绿灯时,左转弯车辆可以越过停车线,进入待转区。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放行通常是“先放左转,再放直行”,可是在设置有左转弯待转区的路口,交通信号变更为“先放直行,再放左转”。司机看到直行信号灯为绿灯时,左转弯的机动车可随即驶入左转弯待转区内等候,当左转信号灯变绿时,等候在待转区内的机动车及左转车道内的车辆才可依次左转通过。司机只要记住“直行绿灯亮,方可转入左转弯待转区”就可以了。 交警部门提醒司机朋友,在直行和左转信号灯均为红灯时,不可提前驶入左转弯待转区,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另外,排队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的机动车必须让开人行横道线,不能占用停车线前行人通行的“斑马线”。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直行信号绿灯时左转还是红灯的情况下左转弯车辆便可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信号,当直行和左转信号灯都是红灯的时候是不能进入待转区的,只能在停止线停车等待。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待转区是在红绿灯路口停止线外面,向前延伸出来的一段虚线车道。主要是为了给要左转的车辆停留等待的一个区域。左转弯待转区一般会设置在车流量比较大的十字路口。左转弯待转区并不是随时都可以进入的,也要看指示灯通行。否则很容易越过停止线而闯红灯。这种路口的信号灯有一个规律,就是“先放行直行车辆,再放行左转”,因此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的车辆要先看直行灯再看左转灯,直行灯是红灯,不允许越过停止线,不能进入左转待转区,直行信号灯变成绿灯,可以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然后再看左转信号灯,左转灯红灯,要在左转待转区等待,左转灯变绿灯,才可以左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