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可以闯红灯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是不可以闯红灯的,左转闯红灯掉头是扣6分的,不过也不一定,具体如下:

1、新交规中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但不是所有情况都会被扣掉6分的;

2、如果出现直行道左转等路口违法,仍然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违反禁令标志”记3分,同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的闯红灯行为只进行200元罚款,不计分;

3、对此交警解释说,由于机动车并非都由车主驾驶的,确定闯红灯的驾驶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对于非现场处罚的闯红灯行为,暂不进行扣分处罚。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左转弯闯红灯和普通闯红灯的处罚是一样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事物都有两面性,通常来说红灯是可以左转的,但也有一些特殊情况,譬如道路中心线是双黄线(虚实线),并且没有禁止左转或禁止掉头的标志,虚线一侧的车辆在确认安全、不妨碍交通的情况下是不需要理会是否红灯,可以左转掉头的。在设有“红灯亮时允许掉头”指示牌的,在红灯亮时可以左转掉头,无其特殊指示的,即使在左转弯车道,红灯时也不可以左转,否则有可能按闯红灯罚款200元并扣6分。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首先需要电子眼抓拍到三张照片分别是车辆驶过停止线、车辆行驶到路口中间、车辆到达对面路口,只有拍到这三张照片,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因此左转弯时发现红灯亮了,就不要继续行驶,拍摄不到第三张照片就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但是停车位置不能在斑马线上,否则会罚款200元并扣3分。如果车头只是稍微越过停止线是不会视为闯红灯也不会扣分处罚,毕竟法律还是有人性化一面,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停车位置非常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