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第一次上高速应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第一次上高速应注意:

1、自己驾车上高速前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车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比如,四个轮胎有无裂纹,鼓包,胎压是否正常。看看发动机舱里的制动液、防冻液、机油等等是否过少;

2、检查一下自己车子的灯光是否正常,因为在高速上高速行驶时噪音是很大的,如果有什么信息需要传递给前方或后方的司机是需要通过灯光来表达的,这是按喇叭是没有用的,别人几乎是听不见的;

3、准备一个导航,现在很多车主都自带有导航,如果没有的话最好自己准备一个,或者用手机下载一个导航。这样可以避免下错高速路口。在高速上下错高速了会要走很多弯路的。第四步,上高速前准备足够路上使用的人民币,因为加油和高速路收费都是不可以刷卡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乱变线注意保持车距,离前车远些不要管后面的车,无论他们是闪你还是鸣笛。不要随便就紧急刹车!后车很容易追尾,特别如果后面跟的是大货车时更是千万要小心。应不时瞄一下车内的后镜,发觉如果后车跟得过近,就轻点刹车让他离开些。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量少变道,绝对压线行驶,车速尽量不要过慢,如果想开慢车的话,就走行车道,尽量多看倒车镜。前方有卡车,你确实想超车的话,看好倒车镜,估计后面的来车距离,稳妥的超车。要让你后面的比你车速快的车,知道你的动向。不要晃来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