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高速汽车之间间隔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高速汽车之间间隔最好是100米以上,高速行驶注意事项:

1、高速上按喇叭不管用时,可用灯光提醒;

2、路面上看到有杂物,千万别直接压过去,因为车辆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操控性就会变差,一个毫不起眼的塑料袋或者小石头都可能让车瞬间失控,有可能导致惨烈事故的发生;

3、要知道,高速路上的交通事故没有小事故。所以,不管出于好玩、好奇或者其他什么目的,高速路上千万别压东西。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上高速应依据车速表确认车速,建议将车速控制在90~110公里/小时区间。对于车距的控制应根据车速实时调整,当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与同车道前车应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当车速低于100公里/小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00米以上,高速坚决不开斗气车,这个就不用解释了吧。恶劣天气下,路面情况复杂,车辆必须要慢,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同时,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的安全距离,尽量减少变线行驶,避免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