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高速车速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高速比较合适的车速如下:

1、从《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高速最低时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所以说别以为你是新手司机就应该给你更多体谅,如果每小时60公里的时速也不敢上高速,那最好还是在市区公路再跑多几次,感觉有能力才上;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一次扣3分,除非有紧急情况,在事故多发路段及道路维修路段中,我们要根据现场挑置的限速标志牌行驶;

3、那么另外一个问题:新手高速跑80可以吗?当然是可以,不过这里要提醒各位新手司机,新手跑高速可以慢一点,时速80都没问题,但是千万不能占着超车道行驶。龟速占着超车道,只能说是害人害己。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路上的车速不能低于60码,新手一般开90~100码比较合适!尽量不要随意变换车道。第一次开在行车道跑个70-80码就可以了,最好别去超车。 最左边是超车道(100-120km/h),中间是行车道(60-100KM/h),右边是紧急停车道,不让走车的,抓到200块一个。 过通口的时候会有提示牌告诉你行驶的要求的,比如限速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