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抵押车被骗能诉讼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事人能提供有效的证件以及合同可以通过法院对其进行起诉,当事人需要报案才可以:

1、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对财产(即机动车)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照本法规定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2、通俗的说,就是A的机动车,抵押给B,作为担保的一种方式。当机动车作为抵押物时,就称之为抵押车;

3、合法的抵押车双方或者三方应当到机动车的登记机关(即当地的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登记的记录可以在《机动车登记证》内显示(该证中有专门的一页是抵押登记记录,其中有抵押的时间和时效以及变更、注销的记录)。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抵押车只能通过拍卖或变卖方式并办理过户手续才是合法的。《担保法》第四十条 订立抵押合同时,抵押权人和抵押人在合同中不得约定在债务履行期届满抵押权人未受清偿时,抵押物的所有权转移为债权人所有。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警或诉讼解决。《担保法》第四十条:“订立抵押合同时,抵押权人和抵押人在合同中不得约定在债务履行期届满抵押权人未受清偿时,抵押物的所有权转为权利人所有。”第四十一条:“当事人以车辆抵押的,应当办理抵押登记,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抵押车转让是债权转让,因此购买抵押车后只能享受汽车的使用权,并不拥有汽车的所有权,不能过户也是购买者所担心的。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警,你过警方的力量解决,意思自己找个教训,防止以后上当受骗。抵押车,毕竟是非常规商品,交易过程中可能会涉及到无法过户之类的问题,和其他法律上纠缠不清的事情,所以最好最好不要碰抵押车。没事不要给自己惹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