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后视镜车身是平行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后视镜车身是平行的:

1、端正坐姿眼睛平视前方,视线与车道边缘线平行车身就是正的。调整好后视镜才能在开车时与路边的水平线平行;

2、开车时摆正车身的方法在开车的时候不光要看前方还要看两边的倒车镜,在有标线的道路上是可以通过倒车镜来观察车辆是不是在中间行驶的。看左右后视镜, 如果有与车身平行的参照物就最好, 另外可以看正前方, 视野要远, 不过新手也很难判断。视线看远点,越远越好,找一条直线的参照物,对一下,就知道正不正了;

3、再来,就是在开车的时候不光要看前方还要看两边的倒车镜,在有标线的道路上是可以通过倒车镜来观察车辆是不是在中间行驶的。驾驶员坐直从左边的刮雨器那个最高的三角点看过去,离左边的白线保持在一个拳头的距离就好正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左后视镜是平面镜,成等大正立虚像;右后视镜是凸面镜,在二倍焦距之外,成缩小正立虚像,且物距越大,放大倍数越小。左后视镜调整:根据个人情况,一般后视镜下沿对准后门把手的位置就可以了,右后视镜调整:可以把头挪到车内中央区域(两前座中间),再将右后视镜向外展开,直到在镜子中看不到自己的右侧翼才停止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