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安装小圆镜可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安装小圆镜:

1、左侧后视镜贴在左上角:优点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本侧后车轮,因为在路面停车的时候,很多时候非机车道都会有一个路牙子,如果靠边停车的时候不注意这个路牙子,很容易擦伤左右后轮的轮坛及轮鼓,轮胎最脆弱的部分就是侧面,一但擦伤擦破,暴胎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2、左侧后视镜贴在左下角:这样就可能看不到后轮了,但好处是视野更宽了,盲区内的车都能看到;

3、右侧后视镜的贴在左下角:右侧后视镜上千万不要装在右上角,虽然可以看到右后车轮,但会严重影响视线。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距离失真,小圆镜是一种凸面镜,不可避免地会导致距离失真,比如后车距离你的车只有一两米,但从凸面镜上看起来却离着五六米,容易导致司机误判。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了小圆镜也不能完全依赖于它,虽然有助于停车、倒车,却也会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最重要的还是开车要细心,多吸收一些经验,这样即使没有小圆镜也可以保障行车安全。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后视小圆镜是一种保证驾驶安全,增大驾驶员观察视角,超车和变道的理想辅助产品。小圆镜也是一种理想的倒车辅助工具,一般是安装在左右后视镜下方位置。在安装了后视小圆镜的车辆上,驾驶员能看到车身侧面的情况,以及后轮的情况,这也是后视小圆镜最大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