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水熄火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关闭发动机并请求救援。在发动机进水熄火后,驾驶员应关闭发动机,并尽快拨打救援电话。

2、把车辆移出水域。在车辆进水熄火后,驾驶员可以寻找周围人的帮助,把车辆移出水域,防止底盘因长时间浸泡而受损。

3、拆卸电瓶负极线。用扳手松开固定电瓶线的螺丝,拆卸电瓶负极线,防止各类电器因进水而发生短路。

4、检查车载系统的情况。车辆被淹的时候,驾驶员要检查车载系统的情况,排挡杆后的电脑板位置较低,打开车门,可能会导致电脑板进水短路。

5、去修理厂修理。把汽车拖到修理厂,清理发动机和排气管内的积水,用压缩空气吹干气缸燃烧室内的水,拆洗变速箱并重新灌入变速箱油。

在经过积水路段时,驾驶员要切换最低的挡位,观察积水的深度和流速,判断是否可以通过。

进水熄火后一定不要开启发动机,如果进水熄火后再次启动车辆,可能导致发动机因为拉缸而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