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用小圆镜好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用小圆镜还是很不错的:

1、这个小圆镜又叫做倒车镜、盲区镜。由于凸面镜的的原理,使其在行车时能为驾驶员减少大量的视野盲区,同时在倒车的时候通过小圆镜还能看到车辆的后轮,让车辆在倒车的时候更加的安全,有把握;

2、然而小圆镜也并不是没有缺点,小圆镜所看到的画面虽然更广;

3、但同时也存在着画面严重的变形,距离失真等现象,而且贴在后视镜上多少看起来会感觉有点别扭。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圆镜也是一种理想的倒车辅助工具,一般是安装在左右后视镜下方位置。在安装了后视小圆镜的车辆上,驾驶员能看到车身侧面的情况,以及后轮的情况,这也是后视小圆镜最大的用处。优点:它可以增加视野,减少盲区,倒车时能看到后轮的位置,是超车和变道的理想辅助产品,而且价格还非常便宜。缺点:就是变形和严重的距离失真。在好的镜片上贴了个小圆镜,看起来会有点别扭。不过,后视小圆镜在很多教练车上倒是经常看到。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一种安装在后视镜上的辅助后视装置,通过这面镜子,可以有效扩大视野,减少车体后方的盲区,例如后方车辆进行超车、掉头都能看的一清二楚。驾驶员还可以观察到车身侧面以及后轮的情况,在倒车的时候能够防止轮毂刮蹭到马路牙子,能够很好的掌控车辆左侧和其他物体的距离,提高驾驶安全性。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挺好的,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如果不把头探出去是很难通过后视镜看到后轮和车尾的,而如果安装了这个小圆镜的话,就可以增大驾驶员右后方的视线范围,在进行倒车动作时可以轻松看到后轮的位置,这一点对新手来说帮助是十分巨大的。正因为增大了后视范围,所以汽车行驶在一些山路、崎岖路、狭窄路段的时候,可以更好观察路况,以便纠正右侧车身和道路之间的距离,尤其是在狭窄路面两车会车时,这个镜子起到的作用也就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