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有必要装小圆镜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可以加装小圆镜:

1、后视小圆镜是一种保证驾驶安全,能增大驾驶员观察视角,具有超车和变道的辅助作用:

2、小圆镜也是一种理想的倒车辅助工具,一般是安装在左右后视镜下方位置。在安装了后视小圆镜的车辆上,驾驶员能看到车身侧面的情况,以及后轮的情况,这也是后视小圆镜最大的用处。需要注意的是,后视小圆镜在变道转向时,是看不到盲区的,特别是晚上:

3、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根据个人开车习惯,如果装上开车更方便,觉得有用就可以装一个。如果平时都不看,那装上也是摆设,就没必要装。新手建议装一个,可以看保险杠位置的死角,当然技术好就没有这个必要。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小圆镜是一种可以保证驾驶安全,能够增大驾驶员观察视角,减少后视镜盲区。通过小圆镜驾驶员可以观察到车身侧面的情况,以及后轮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后视小圆镜在变道转向时,是看不到盲区的,特别是晚上。小圆镜也有个缺点,就是变形和严重的距离失真。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小圆镜通常安装的位置是左侧后视镜安装在左上角,用来观察左后车轮以及停车线和台阶,而且不影响后视效果;右侧后视镜安装在左下角,这样虽然看不到右侧车轮,但能观察到停车线和台阶,也能起到辅助作用。如果你想看到右后车轮,也可以将它装到右上角,但这样可能会影响你的视线,造成视线盲区。安装完成后再根据自己的视觉感受再进行细微调整,调整到一个适合自己视觉感受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