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必要安装小圆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安装小圆镜,但是没有强制规定必须安装:

1、小圆镜可以增大后视镜范围,标配的后视镜有一定的视觉盲区,小圆镜就弥补了这个弱点,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事故的发生率,保障在行车过程中更加安全;

2、倒车小圆镜是一种保证驾驶安全,增大驾驶员观察视角,超车和变道的理想辅助产品。小圆镜也是一种理想的倒车辅助工具,一般是安装在左右后视镜下方位置。在安装了后视小圆镜的车辆上,驾驶员能看到车身侧面的情况,以及后轮的情况,这也是后视小圆镜最大的用处;

3、需要注意的是,后视小圆镜在变道转向时,是看不到盲区的,特别是晚上。小圆镜也有个缺点,就是变形和严重的距离失真,好处就是便宜。在好的镜片上贴了个小圆镜,看起来会有点别扭。不过,后视小圆镜在很多教练车上倒是经常看到。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圆镜的加装能让驾驶员坐在车里更好的观察车身侧面、后轮的情况,如果盲区内有车过来可以及时发现,变道扭头一看,后面的车轮都清清楚楚的,减少事故的隐患。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倒车时,有个小圆镜,能让倒车更简单,侧方停车的时候可以看右侧车轮的相对位置。可以很好地让新手司机培养车感,特别是在入库停车、后车时,能更好地掌握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