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巡航的车贵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适应巡航:

1、自适应巡航(ACC)比较智能,且一般在较低的速度下即能进入巡航,除了高速路况,也能适用于城市路况,走走停停的都可以;

2、汽车的传感器(雷达)会根据前车以及本车的行驶状态(车距和速度),经过ECU的计算判断后,向执行器(节气门,制动,挡位)发送指令,以决定自己的行驶状态,是加速还是减速,还是退出巡航;

3、自适应巡航最基本功能是保持车辆纵向行驶,在有碰撞危险时,车辆会提示驾驶员并进行主动制动干预。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适应巡航系统相对于定速巡航来说要更智能化,就像人的大脑一样,可对周边物体进行判断,从而控制车辆速度。主要原理是通过安装在车辆四周的雷达进行道路扫描,然后汽车上的电脑会根据雷达提供的信息进行智能加速或刹车,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不像定速巡航那样,车速始终不变,遇到紧急情况时还得驾驶员自己踩刹车。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的好处就在于能减轻驾车者疲劳感,不需要去长时间控制油门踏板。同时开启定速巡航以后,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从而达到省油减排的效果。而自适应巡航的好处在于更加智能化,可控制与前车距离,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并且跑高速时会更加轻松安全,可避免把油门当做刹车使用。但是在冰雪天气一定要慎用巡航系统。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适应巡航(ACC)比较智能,且一般在较低的速度下即能进入巡航,除了高速路况,也能适用于城市路况,走走停停的都可以。汽车的传感器(雷达)会根据前车以及本车的行驶状态(车距和速度),经过ECU的计算判断后,向执行器(节气门,制动,挡位)发送指令,以决定自己的行驶状态,是加速还是减速,还是退出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