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定速巡航使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c定速巡航使用方法:

1、ACC系统全称是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它是一种智能化的行车自动控制系统,在定速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2、在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会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当与前面的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这可以在车内设定距离),ACC控制单元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

3、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给车轮制动(自动刹车),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同时车内音响会发出警报声音提醒走神的驾驶员注意,它能有效的防止追尾这类事故的发生。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C 具有自动跟车功能,车速设定后,车辆会以不高于已设定的速度为前提,根据前方车辆的状况自动调整车速。当前方没有车辆时,该车会以设定的速度行驶(此时ACC功能类似于定速巡航),当前方有车辆时,系统会自动调整车速,以保持和前方车辆之间距离。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集四项功能于一体,即自适应巡航系统、集成排队辅助功能、智能紧急制动及主动式安全带功能。设定一个速度上限,在不超过上限的速度内主动跟车,自己加速、自己刹车,只需把握方向盘即可。解决走走停停烦人的操作。智能刹车,自动收紧安全带。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C自适应巡航因为可以针对环境的改变而自行调节车速,跟车间距过近时,行车电脑将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主动降低车速以保持合理的安全间距;跟车间距达标后,之前设定的巡航速度亦将自动恢复。甚至前车意外刹车停止,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也将主动帮助本车制动直至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