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巡航和定速巡航的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c巡航和定速巡航的区别:

1、定速巡航不能跟车行驶,系统无法自动判断是该刹车还是该加速,只能设定一定的车速行驶。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系统能够跟随前车行驶,当前方有目标车辆时,带有自适应巡航的车辆会跟随前车并保持一定的车距行驶;

2、定速巡航的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但是定速巡航只能提供相对恒定的驾驶速比起定速巡航,而ACC自适应巡航因为可以针对环境的改变而自行调节车速,跟车间距过近时,行车电脑将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主动降低车速以保持合理的安全间距;

3、跟车间距达标后,之前设定的巡航速度亦将自动恢复。甚至前车意外刹车停止,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也将主动帮助本车制动直至停车。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字明其意,定速巡航指的是车辆可进行定速行驶,属于自动驾驶的范畴,其原理是驾驶员不用踩油门踏板就可自动地保持车速,这种驾驶方式就被称之为定速巡航功能。一旦开启定速巡航模式,前面无论是山还是水,车辆都不会考虑具体情况。有人会问,汽车上坡时还会保持这个速度吗?当遇到上坡时,定速巡航系统会自动控制发动机,增加转速扭矩,保持速度不变。自适应巡航,自适应巡航系统相对于定速巡航来说要更智能化,就像人的大脑一样,可对周边物体进行判断,从而控制车辆速度。主要原理是通过安装在车辆四周的雷达进行道路扫描,然后汽车上的电脑会根据雷达提供的信息进行智能加速或刹车,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不像定速巡航那样,车速始终不变,遇到紧急情况时还得驾驶员自己踩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