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阿特兹值得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同等价格的二手车,个人认为阿特兹比宝马1系更值得买是因为阿特兹级别高,维修保养成本低:

1、阿特兹的外观,与所有的中型车都不同,非常有个性的,马自达管这种设计叫做魂动的理念,看上去确实就像是这个车有灵魂一样,非常的生动;

2、阿特兹采用了一台2.5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和6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并且使用了马自达当家的创驰蓝天技术。静止加速时推背感非常明显,会感觉到动力一直不断的上升;

3、阿特兹的转向一上手第一个感觉就是轻,转动起来一点也不费力,并且这个轻不是那种轻飘飘的轻,而是很有质感的一种轻,指向性特别好,精准度很高。每过一个弯的时候那种手感和底盘所带来的那种扎实,实在是让驾驶者欲罢不能。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面对大部分厂家都在使用双离合的时代,阿特兹的这台6AT变速箱就做的非常好,低速时几乎没有顿挫,并且随着车速的提升,几乎感觉不到换挡,只能看着转速表的变化或者听着发动机的声音来判断刚才是不是换了挡位,并且作为一台AT变速箱来说,它的换挡速度也非常快,升挡很积极,毕竟这也是一台家用车,要为燃油经济性做考虑,但是一旦深踩油门,变速箱会立刻降挡,动力马上就会输出,一点也不拖沓,所以,阿特兹这台变速箱做的就很完美,使用起来很有高级感。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人马合一”是马自达的精髓所在,它的变速箱响应非常灵敏,驾驶感觉更接近于手动变速箱,油门踩下去不像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明显的迟滞,阿特兹踩下去动力就随之而来了。另外阿特兹加大了前悬架的主销后倾角,从而加大了后倾拖距,提高稳定性。在后悬挂方面,阿特兹将后拖拽纵臂前部的结合点向上提高了43mm,这样就降低了驶过颠簸路面时车身的震动,并增强了后轮的抓地力。同时结合更长的减震行程,进一步提升了对于颠簸的过滤性,提升了舒适性。阿特兹的操控可以媲美宝马三系,网上的很多评测都说阿特兹的加速和转弯时的平稳都超过宝马3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