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油箱加满油表显示不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5系油箱加满油表显示不满原因:

1、可能是里面的滑动变阻器滑片生锈,造成电阻过大。汽车油量表工作原理:油量表实际上是一个电流表。要是加满油;

2、浮标会把滑片往上推,电阻就小了,电流表示数就会变大,油量表示数同样增大。反之则电阻变的示数变小。建议检查一下滑动变阻器的滑片,要是生锈了就赶紧换一个;

3、这是加油时常遇到的现象。一般都是加油太快,刚好油箱温度就较高,于是汽油蒸汽一下子冲出来,把油枪“顶”的跳枪了。 如果您的车每次都是加完油之后,油表指针都不满,可能就要检查油箱浮子了。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说的这种情况,需要更换那个油箱内的油浮子了。不过我个人建议你让师傅把那个油箱里的油浮子给你拆下来清洗一下,修一下再试一下。实在不行了,再考虑更换。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箱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主油箱,另外一个是副油箱,每个部分都有自己的油位计,并且两个油位计串联在一起,油表显示两个部分剩余油料总计的平均值。主油位传感器和副油位传感器接触点接触不良才出现上述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