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加满跳枪还能加多少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箱加满跳枪不能再加了:

1、加油有跳枪和定枪两种形式,而加满一箱油就是加油到跳枪,油枪有2条管,一条是油管,一条是导气管,油箱快加满油时会回吐油气,油枪就会自动跳起;

2、加油满箱会让车增加负重,直接影响到车辆的油耗,造成“油耗油”的现象,特别是在市区跑的私家车每次加半箱油就足够了;

3、一般小型车油箱容量35-45升,中型车油箱容量55-75升左右。加满一油箱后一般都可以行驶500公里左右,根据汽车的排量大小油耗大的油箱就大油耗小的油箱就小;

4、汽车油箱容积设计,一般可行驶400~600公里。车轻、排量小的车,油箱容积相应小一些;车重、排量大的车,油箱容积自然要大一些;但是满箱油的最大行程大多都在400~600公里。当然,一些越野车除外。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不多还可以加五升。当油箱加满油时,气孔被油液堵死,空气无法补偿,空腔中空气被带走后形成负压,此时膜片向上变形,膜片轴随膜片向上移动。起阻止作用的钢珠滑向中心,轴便下落,失去固定支点的作用,主阀在弹簧的作用下,自动关闭,起防遗撒的作用。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油跳枪后还能再加多少要看油箱的大小,只要能加进去就没有问题,不会对车造成什么影响。为了让油箱在 70L 附近跳枪,油箱里面装了一个阀:当油面没到标称高度时,阀打开,油箱里的气体可以很轻易的排出;而油面到了标称高度时,阀关闭,油气很难排出。此时继续加油,导致油箱内的气压急剧增加,油液很难进入油箱,因此淹没加油枪,造成跳枪。(跳枪时油箱里的具体油量,受到加油温度、油品性质、油枪的位置等等因素影响,每次都是不同的。)跳枪后停几秒钟,让油箱里的油气缓慢排出,气压略有降低,这时可以再往油箱加一些油。不过因为油箱里的气压本来就比较高,因此加不了多少就又跳枪了。重复以上过程,其实可以再往油箱加不少油,不过就没什么必要了。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了也流出来,最好不要加了,汽车加油时自动跳枪,主要是加油过程中油箱内的压力让油枪自动跳枪。跳枪后,还是可以加一些油,主要是油箱还有一些容积。可能会问。跳枪后继续加满会不会有问题。应该说,问题不大。当然夏天或不跑长途时,不要加得过满。补充一个小知识:油箱盖自身有一个单向阀,当油箱内压力过大(例如夏季太阳暴晒,油箱内压力增大),单向阀会自动打开,排一些油气出来吗,使油箱内压力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