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机油油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漏机油油耗是会增加的:

1、漏机油,顾名思义,指的是机油泄漏。一般是由于发动机气缸垫、油底壳衬垫、密封圈损坏;

2、或者曲轴前后油封、凸轮轴油封损坏,亦或是各紧固螺丝松动等造成的,停车检查发现有机油渗出,严重者机油减少量较为明显,发动机护板会聚有大量机油;

3、漏机油的危害:机油的多少对汽车性能都有密切关系,机油过少容易引起烧瓦、拉缸、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拉断曲轴而打坏缸体;

4、机油过多就会对汽车的动力有影响,而且机油过多也容易引起串油,烧机油的现象,所以加机油应该按标准加入符合车型。符合行车环境的某型号机油。千万不得有误。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会啦,具体要看什么地方漏了,可能是油底、油底螺丝、机油标尺管、曲轴前油封、后油封,凸轮轴油封、气门室盖垫等漏油。这是漏机油。也可能是漏变速箱油。需要去修理厂检查漏油地方,具体怎么修需要多少钱就只有问修理厂了。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增加的,漏机油可能是紧固螺丝受到热胀冷缩原理的影响,出现拧力不均、松动滑扣的情况、受到外力的磕碰、撞击,发动机内部零件产生变形,从而导致发动机漏油。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漏机油的原因:夏季发动机温度过高,长期在高温的环境下,油封和胶垫容易发生老化,从而造成密封性降低导致漏油,发动机漏机油,如果还在质保期内的话,是可以直接要求商家补修或者更换新的发动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