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关不好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备箱关不上主要原因是后备箱门锁内部缺少润滑油造成零件卡塞,无法正常工作,故而使后备箱无法上锁。解决方法很简单,拆开后备箱门锁进行润滑油添加就可以了:

1、车辆后备箱(也是电动尾门)可电动控制开启和关闭,后备箱门内有车门关闭按钮,通过触击该按钮,后备箱门可自行关闭,无需人力介入;

2、后备箱采用电动或者是遥控方式开开启或关闭。若要开启后备箱,只需按一下车里的按钮或者是遥控钥匙,后备箱就会自己打开;

3、如果要关闭后备箱,就按一下后备箱里的关闭按钮或者车内的关闭按钮后,或者是遥控钥匙备箱就会自己关闭。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后备箱,拧松后备箱卡扣两道螺丝,将卡扣向上提拉,调节到最佳位置,非常不好关就调到拉不动为止,拧死两道螺丝,OK。后备箱基本结构是两根芯轴驱动杆构成。驱动杆通过主轴驱动器由一个内管和一个外管组成其中内管中的电机和齿轮驱动着一个螺纹主轴该螺纹主轴在固定于外管内侧的螺纹螺母上运动。电动支柱使用位于支柱内部电机内的电动主轴来开合行李箱盖弹簧也对盖开启操作起到辅助作用。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行李厢把手即可降下行李厢,而无需向侧面施加力,然后从车外向下按行李厢以将其关闭。关闭行李厢盖时,确保从外表面将其轻轻按下。如果使用行李厢把手完全关闭行李厢盖,则可能会夹住手或胳膊。如果是冬天应先清除行李厢盖上的重荷,如积雪和积冰,否则可能导致行李厢盖打开后再次突然关闭。如果后备箱无法锁止,可能是关闭使力度不够,也可能是后备箱的锁块出现了故障,需要进行后备箱锁块的检查或更换。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面对后备箱关不上的情况,大部分能做的只是尝试加大力气将它关紧,不过大家可不要盲目相信“大力出奇迹”哦,如果真的是以上原因造成的,力气只会加重伤害,我们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将车辆开至维修店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