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表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转速表的四个常用用途:

1、转速表可以用来确定汽车是否真的启动。一些新手司机在点火时常常不确定是不是成功启动了车子,还有人会在这时候再拧一下钥匙,但这样做对启动电机有损害。最好的办法就是抬头看看转速表,只要它稳定在几百的转速之间就说明车子已经成功启动了;

2、转速表可以让你确定换挡时机。在手动挡中,汽车发动机达到2000至3000转的时候换挡是消耗最少的。因此转速表刚好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最佳的换挡时机;

3、此转速表上有一片红色区域,指针到达这里说明发动机转速达到了6000转以上。对于发动机来说,红色区域标注的是发动机的极限转速,长时间维持在高负荷运动中会使发动机散热不良,最终损伤机械零件;

4、修车的老师傅能通过发动机怠速时转速表上的显示来判断汽车的状态,比如说发动机是否有积碳等等。转速表是用来反映发动工作情况的重要参考,学会看转速表,能省去很多的麻烦。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转速表是表明发动机转速的一个仪器,它可以提醒当在一定转速时,操作人员可以判断离合器挡位。达到发动机经济、节油、最大功率等各方面平衡点。没有了转速表就无法判断,只能根据发动机声音判断,但是这个不宜掌握,不是最好的方式。应该有发动机转速表!一般不会没有转速表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速表单位是1 /min×1000,即显示发动机每分钟转多少千转。转速表能够直观地显示发动机在各个工况下的转速,驾驶员可以随时知道发动机的运转情况,掌握换挡时机来配合变速器挡位和油门位置,使之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对减少油耗,延长发动机寿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