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撞条的利弊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撞条有必要装,防撞条或防撞块,都是安装于装卸货平台边沿,方便卡车停靠的缓冲胶垫,起到保护货台及卡车不受损坏的作用,防撞胶为卸货平台必装的防护设施之一:

1、增加车体的线条和动感,起到装饰作用;

2、防止车体侧面被外来物擦伤或撞伤,起到保护作用。由于防撞条占车体面积的比例很少,当车体侧面被撞嚓时,其保护作用很小;

3、但存在缺点:胶的附着体过厚,造成粘贴不致密;胶粘着性能差,粘结不牢固、不持久。 当防撞条老化、松裂或脱落时,应及时购买和更换新的防撞条。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汽车防撞条还是挺有用的,相信大家看这个名字就知道它是可以起到保护车漆作用的,在加装防撞条之后,如果发生剐蹭的话,防撞条是最先挡在前面的,再加上它还可以对相撞物体进行缓冲,所以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车体被物体剐蹭或撞伤,但这里只是说一些小碰撞,如果是比较激烈碰撞的话,防撞条就起不到太大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