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申诉可以在网上处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申诉是指对于违章的判罚存在异议时,向交管部门提出重新审核。申诉必须本人亲自到车管所提出,暂时还不支持对于交通违章的网上申诉。交通违章申诉流程:

1、到车管所的违章处理窗口办理违章;

2、提交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等资料,并领取违章处罚决定书;

3、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诉并填写行政复议申请表;

4、带上行政复议申请表、处罚决定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资料到当地的公安部门提交申请;

5、申诉受理后交管部门会重新对本次违章的违章内容和处罚作出核对,并在七个工作日内给与答复以及相应的措施;

6、如果对于复议以后的结果还是不服,则可以提起诉讼。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车辆有为法记录了,但你个人觉得这个违法记录不是你造成的,或者是车辆被套牌导致的,你可以携带证件(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当地交警队的法制科申诉。经过核查确实不是你违法造成的,可以消除该条违法记录。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去交警大队处理,交通法规定的可撤销的违章包括车辆被套牌;重复录入违章信息;交警录入信息错误;信号灯故障导致的违章;避让特种车辆导致的违章和避让特种车辆、事故导致的压线行为等等。如果你的违章在这之列,可以进行申诉。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不支持网上申诉,必须亲自去交管部门申诉。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信访、投诉等方式解决,如果走正规司法途径,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在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中,由对方举证证明其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只需要提供基本事实的证据。根据《交通违章处罚程序规定交通违章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四条:当事人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民警作出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