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网上违章申诉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123网上违章申诉流程:

1、首先注册交管12123APP并添加备案车辆,如果车辆存在违章,则打开APP以后在最顶部会有未处违法条数提示。本例中为违章停车的违章操作,其他违章操作类似;

2、点击未处违章1条,进入我的机动车,可见下方有一条待处理违法。点击待处理违法区域,进入违法处理界面,可见一条记录,点击可查看违章详情;

3、点击右下角的处理并缴款,会有业务须知弹出,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违法处理界面,勾选支付渠道,并点击获取验证码,验证码会发送至注册手机上;

4、填写验证码,并点击确认缴款。弹出交管12123小贴士,点击确定。选择支付方式并点击确认支付;

5、支付完成以后会提示支付成功。此时进入APP首页,点击违法处理-》查询-》处理历史,可见违章正在处理中,一般第二天就会处理成功。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交警队查看违章照片或录像,看完觉得符合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行路记录仪录像等相关资料前往事发地附近的分局法制处。填写行政复议申请书、提供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及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复印件2份。如果是非本人处理,还需提供一份申请人的委托代理授权书。最后,等待警方核实清楚后,会在两个月内通知车主前来办理后续事宜。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诉之前要先去交警队处理违章交上罚款,扣分,这时你会收到交警对发给你的处罚决定书,在交通队违章处理大厅或行政复议大厅要一张行政复议申请表。拿着填好的行政复议申请表,处罚决议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处理,所有证件最好都是拿着原件和复印件。申请书中填写撤销处罚的理由,申请复议的理由一定要填写详细,如果能找到法律依据,把相关的法律条文也交代清楚,提高申诉的成功率。手续办完之后就是等待,一般15个工作日之内公安机关就会把裁决结果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