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什么情况可以申诉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申诉标准:

1、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被重复拍摄,车主在收罚单时要仔细观察,很容易发现是否重复录入。车主只需要按照申诉流程即可申述,待交警在查明原因后就会撤销多余的违章。当然车主还是需要为第一次违章买单;

2、机动车车牌被套用查询违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车辆违章不是自己造成的,那么你的车牌可能被套牌了,可直接到交警部门申请复议,请求撤销处罚。如果套牌车与你同款,则需要证明被拍违章时,你的车辆不在违章地点,这时候停车票、高速收费票、监控录像等都有效。除了套牌车,还有可能是号牌录入错误,这种情况也可以申诉;

3、协助侦查破案、追捕违法犯罪嫌疑人突发事件中司法机关单位使用你的车辆抓捕嫌疑人或者侦查破案而出现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可以到交警部门申请撤销违章处罚。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眼违章复如果要进行电子眼违章复议,需要把行车证复印一份,在背面填写“复核审请”,内容为:车号、违章时间、违章地点、复核理由、撤消要求、审请人、联系方式、审请时间。然后,把复核审请送到当地的交警大队,如果能排除,交警部门会为你消除违章记录。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管部门不作为提起诉讼如果违章的驾驶者因为交警管理部门的不作为而遭受严重损失,可以依据《行政诉讼法》第2条规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被拍摄两次违停,可以申诉,(前提是车辆没有移动)这种情况一般向交警说明情况就可以,因为时间和地点都是相同的,有可能是录入重复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