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倒车线怎么接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的信号线也叫倒车控制线,是用来把导航切换到后视状态:

1、当这根线上带电时,导航会强制切换到影像状态。如果只是普通接一下倒车摄像头,这条线是接倒车灯正极,挂上倒车后,倒车电源通过这条线传到导航,导航切换到后视状态;

2、同时摄像头工作并输出信号显示在导航上,这个过程在1-3秒内完成。如果加装全景360度等多个摄像头时,这条线需要一个主机来控制是否供电切换画面,原理都是一样的,让倒车控制线是否带电来控制切换画面;

3、在选用倒车影像时需注意是否与自己的车型相匹配,可从摄像头型号、电源电压、屏幕尺寸、是否防水、抗震、抗干扰等考虑。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原厂附件摄像头线束塞进后牌照灯钻孔内,然后卡进去。

拆下后备箱衬垫,拔出防水走线胶圈。

用牵引铁丝拉出摄像头线束至后备箱内。

将摄像头线束及数据接头引到胶圈走线孔,再装回防水胶圈。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如果是轿车上使用,我们就可考虑摄像头型号(可选择是否防水及夜视功能)、屏幕尺寸(3、5、7寸)、电源电压(12V)、货车、客车等大型车是24V的,即可。其次,如果是大型车的话选择就要慎重了。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连接方法:

1、跟导航仪那边接头,应该有一个倒车线或者叫倒车控制的线头,接到一起;

2、另一面车尾端把这个倒车信号线和后摄像头电源一并连接到倒车灯+12V上;

3、如果不接这根线,即使倒车摄像加电工作,导航仪屏幕也不会自动切换到倒车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