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临时牌照怎么办理上路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申请手续:

1、需要带行驶证,驾驶证,交强险保单到高速路及其国道进京的检查站或各个地区交通队办理;

2、初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件有效期为7天,有效期届满需要延期的,可到北京市的交通大队办理1次有效期为5天的进京通行证件;

3、《进京证的有效期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当天及到期后一天可以到当地交警支队办理延期5天。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齐购车的各种票据,发票、购置税发票和登记证明,车辆出厂合格证,到当地后缴纳车船税、交强险,带上当地居住证和身份证,各地可能会有差异,你请当地朋友去车管所咨询一下更稳妥些。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长期进京证,需携带组织代码证书复印件,需带车主身份证、暂住证、尾气检测合格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行驶证、驾驶证到居住地所在地区的交通队可办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我国交通安全法规定,汽车在路上行驶一定要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临时车牌也是合法号牌的一种,临时车牌对于汽车来说,也是合法的、唯一的,是可以追溯的,在交管系统里面是可以找到记录的,哪台车领取的临时车牌是可以查到的,因此一旦被警察现场抓住,按照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进行处罚,该罚款罚款,该扣分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