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高速需要合格证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上高速不需要合格证的呢,使用临时牌照也要有一定的注意事项:

1、按照规定挂临时牌照,不按规定挂临时牌照,扣12分,罚款200元,临时牌照有两张,一张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或者右下角不影响驾驶员视线的位置,另一张临时牌照则贴在车内后挡风玻璃左下角;

2、不要有正式牌照还挂临时牌照,有的人已经有了正式牌照但还是挂临时牌照;

3、不要让临时牌照过期,临时牌照一旦过期出现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会赔偿。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合格证的,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但是临时牌照也有一定的限制:有两种临时牌照一种是只能在本市道路行驶(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一种则是全国范围内行驶(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需要的,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但是临时牌照也有一定的限制,有两种临时牌照一种是只能在本市道路行驶,一种则是全国范围内行驶。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是不用的,临时牌照应当同时粘贴2张临时行驶车号牌,1张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右上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同时不能被交强险标志等遮盖。另1张应当粘贴在车内后风窗玻璃左上角。其他类型车辆由于受安装条件限制,临时行驶车号牌仍为1张,但应当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以保障驾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