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铱金寿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铱金火花塞的更换周期如下:

1、火花塞是汽车发动机点火系统中的一个主要元件,凡是汽油发动机上都有火花塞,一般发动机是一个汽缸内有一个,个别的高速汽油发动机每缸还装有两个火花塞;

2、火花塞的作用是把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引入发动机汽缸,在火花塞电极的间隙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

3、据某4S店服务经理介绍说,目前常用的火花塞分为电阻火花塞、波金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通常而言,电阻火花塞的寿命为2万公里,波金火花塞的寿命为4万公里,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则能达到6万至8万公里;

4、因此,一般低端车原装火花塞为电阻火花塞,而豪华车和中高端车型的原装火花塞大多都是铱金火花塞。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行车手册上的保养周期表。再者就是根据火花塞材质来确定,一般镍合金的寿命在3万公里,单铂金的34万,双铂金的8万公里左右,单铱金的寿命34万。铱铂金的寿命10万+。双铱金的寿命10万+,当然这也不是绝对值,参考值,最重要是结合实际情况。寿命和油品也有很大关系。最好是2万公里检查一次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铱金火花塞现在已经广泛收到车主的好评了。相较于电阻火花塞和铂金火花塞,它的使用寿命是最长的,大概在6至8万公里左右。当然如果车主保养好的话,可能还不止这个寿命。价格方面嘛要比电阻火花塞贵些,好的一般在上百元左右。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而言,电阻火花塞的寿命为2万公里,波金火花塞的寿命为4万公里,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则能达到6万至8万公里。因此,一般低端车原装火花塞为电阻火花塞,而豪华车和中高端车型的原装火花塞大多都是铱金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