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铱金更换普通的可以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铱金火花塞可以更换普通的,但是动力会明显下降:

1、火花塞是汽油机的必须零件,需要定期更换,但是在这个问题上人们却有不同的观点,有些人认为火花塞就是用来产生火花的,只要没坏就不需要花冤枉钱,最直接的理由就是“我都十几万公里没换过了也没见车出问题”;

2、有些人则比较保守,看到火花塞颜色稍有异常就觉得发动机已经出问题了。这两种态度其实都不正确。今天就拆一个使用了8万公里的火花塞,以此为例来说说这些问题;

3、火花塞只是用来产生电弧引燃混合气,所以只要能产生电弧就不需要换。这是一些人的理论,从表面上来看确实说的没错,但经不起推敲。火花塞根据材质不同其寿命也不同,有些车使用的是铱金火花塞,好几百一个,保守寿命10万公里,你用12万公里当然不会出问题。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火花塞是能够进行更换的,可以更换为依金火花塞,铂金火花塞,都是可以进行更换的,但是如果大家想通过更换更好的火花塞起到省油动力增强的效果的话,可能不要抱太大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