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时顿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步时出现顿挫的可能原因为:

1、自动挡汽车挡位越少,换挡的时候顿挫感越强;

2、换挡顿挫感强弱和驾驶员的操控技巧是有密切联系,如果发动机转速与车速如果刚刚达到换挡标准,此时升挡顿挫感会比较强;

3、如果换挡顿挫感非常强,那么说明变速箱出现异常,可以先检查一下变速箱油,是否缺少或发生油品变质。如果变速箱油没有问题,建议还是去专业修理店或者4S店,对变速箱控制系统进行一次检测;

4、其实理论上来讲,除了CVT无级变速箱,其他变速箱都会有顿挫感,不过事实上,由于厂商的调校原因,即使是无级变速箱,也有出现顿挫感的可能。所以,换挡顿挫感肯定会有,只是强弱的区别而已,而换挡顿挫感强弱和驾驶员的操控技巧是有密切联系,如果不能把握好换挡的时机,那么自然就会有顿挫感。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顿挫正常情况。如果行驶中想要急加速,需要深踩油门,这时自动变速箱会自动降低挡位提升发动机转速,当转速达到一定高度时再升挡,升挡后因为转速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所以会产生相对比较明显的顿挫感。这种情况多出现在挡位较少的自动挡车型上,如4挡自动的车型上。自动变速器的车辆起步后,如果希望平稳行驶时,可以在适当时候轻踩油门踏板,变速器就会自动升挡,此时换挡顿挫感较弱;如果希望保持较好的加速性能,需要深踩油门踏板,自动变速器会在较高车速时升入较高挡位,此时的换挡顿挫感较明显。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油路堵塞。首先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发动机上,如果汽车行驶中有顿挫感,发动机肯定摆脱不了关系。发动机点火、进气、喷油嘴共同决定了燃油的燃烧,也是发动机的动力来源。这时候如果进气量变低、点火变弱、或者喷的油变少,动力就会不足,也就产生了顿挫感;

2、自动挡汽车起步出现顿挫属于正常情况。如果行驶中想要急加速,需要深踩油门,这时自动变速箱会自动降低挡位提升发动机转速,当转速达到一定高度时再升挡,升挡后因为转速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所以会产生相对比较明显的顿挫感;

3、这种情况多出现在挡位较少的自动挡车型上,如4挡自动的车型上。自动变速器的车辆起步后,如果希望平稳行驶时,可以在适当时候轻踩油门踏板,变速器就会自动升挡,此时换挡顿挫感较弱;如果希望保持较好的加速性能,需要深踩油门踏板,自动变速器会在较高车速时升入较高挡位,此时的换挡顿挫感较明显。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起步出现顿挫属于正常情况,这是因为除了cvt无级变速箱以外,其他变速箱都会有顿挫感。但是如果顿挫感比正常情况要严重,那么我们要考虑变速箱是否出现损坏,例如内部出现了顽固性的脏污和杂质,尤其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顿挫冲击打滑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