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火没反应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不着火的原因及解决方法车辆使用原因:

1、油品不当、未加防冻液、积炭过多排除人为操作不当的原因以外,还有可能是马达故障,或油泵供油、喷油嘴问题,传感器故障等,遇到这些比较复杂的情况,需专业人士处理。但平时用车多注意以下几项,可避免这些复杂状况的出现;

2、油品问题。我们曾经修车时,拆开后发现油箱里有水和泥,用这样的油,车不坏都不可能。所以提醒车主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带个纱布包在加油枪口,过滤杂质;

3、未加防冻液。有些车主给车加水或劣质防冻液,结果导致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车辆积炭过多也会导致车辆打不着火,解决方法是经常跑跑高速就能减少积炭;

4、另外,打不着火也有个小技巧,开车点火以前,先把钥匙拧到ON开关,然后回一下,再开到STRAT开关点火,让电脑运转计算一下水温以及适合的进气量,打火就会比较顺畅。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喇叭、开大灯都会有反应的话,车主可以使用螺丝刀在汽车的点火线位置负极上进行试火。发现没火花的现象,那么则是点火圈低压接柱到电流表之家发生短路,要是连线柱和导线接触不良,那么应当先清洁接线柱,然后紧固螺母。如果发现某段导线短路,那么就需要更换该线路。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喇叭、开大灯都没反应的情况下,用导线在起动机的接线处进行试火,如果有火,那么故障为起动机到电流表之间线路发生短路。要是发现没火,那么可能就是蓄电池电量不足或者线路故障等原因。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螺丝刀在点火圈负极上进行试火,如果有火,可以在分电器触电臂和底板之间进行试火,如果有火的,那么则为触点故障,可以用白金砂条修磨触点间隙来进行消除故障。如果无火,可以参照下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