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资格证能否取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到现在为止,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还没有取消:

1、按交通运输部门规定,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驾驶人员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车辆驾驶必须获得另外的技能资格证明,即有驾驶证可以驾驶机动车,有从业资格证,才能驾驶营运车;

2、但均是为了保障驾驶人与他人的安全,不必区分运输自己与他人的货物与人,驾驶证与从业资格证的培训内容重合、松散,主要是为了便于高收费,代人考试也行,交足了钱也行;

3、机动车驾驶证是国家认可劳动者个人安全驾驶技术的资格证明,按栽树记载可以驾驶对应的机动车型,不论是经营与非经营,不论有偿与无偿,不论是装载自己的物品与他人的物品,不论是运载亲友与运载客人,不论公车与私车,不论自己的车与借来的车等,都应有效。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取消了一部分,因为道路从业资格证并不是单指某一个证,而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的简称,它包括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和其他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在所有的道路从业资格证当中,有三项是取消了的,其余的均没有取消。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少部分取消了,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的简称。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是通过交通部门道路运输有关知识、技能考试合格后核发的一种证件。也是一种通过职业驾驶等活动而获取报酬的一种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