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最轻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最轻处理方法:

1、醉驾一律处以拘役,拘役期限为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如果情节轻微的可以争取缓刑 。应该说缓刑是最轻的;

2、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3、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法院对醉驾的被告人判处罚金刑的,最低罚金不得少于1000元。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17条第二款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依法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醉驾最轻的处罚是吊销驾照,拘役一个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条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驾一律处以拘役,拘役期限为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如果情节轻微的可以争取缓刑 应该说缓刑是最轻的。《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