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无事故被判缓刑的机会大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无事故被判缓刑的机会不大:

1、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3、无论酒驾还是醉驾,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驾无事故被判缓刑的机会还是蛮大的:

1、犯罪分子被判处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罚;

2、根据犯罪分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认为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

3、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机动车驾驶人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或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太大。无证加醉驾最严重处罚:无证加醉驾合并处罚,由于两条都属于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所以最严重处罚一般都是合并处罚。因为无证驾驶属于从重处罚情节之一,所以不能判处缓刑。无证加醉驾在没有发生重大事故或人员伤亡的前提下,很有可能判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如果发生了重大事故或人员伤亡,则需按交通肇事罪来认定,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有逃逸或者其他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