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和机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箱油和机油不管是定义还是温度和粘度等等,都有这一些不同之处,一起来了解一下,变速箱油和机油有什么区别?

1、温度、黏度的不同。机油具有最高的温度和最低的粘度,而变速箱油要比机油的粘度高,温度低。

2、使用部位不同。机油定义也比较广泛,一般用于机器的油都可以被称为机油,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用于发动机的正常运转,而变速箱油使用部位没有那么广泛,只是用于变速箱的使用。

3、作用不同。汽车变速箱油的主要作用是保持汽车齿轮系统的干净,可以润滑和冷却齿轮系统,保证车辆正常行驶。而机油的主要作用就是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冷却、密封、防锈、防腐蚀的作用,直接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在汽车中同样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4、成分不同。一般情况下,机油中部添加任何添加剂,而变速箱油当中需要加入抗挤压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