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品牌不一样可以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关系着汽车的刹车功能系统,不同牌子的刹车油不能混用:

1、只有将一种品牌的刹车油放光后,才可以加入另一品牌的刹车油。注意刹车油应两年更换一次,因为刹车油自身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时间长了油中水分过多就会导致刹车失灵;

2、其实不同品牌的合格刹车油,它们的化学性能、高温和低温性能等虽然具有相溶性,但毕竟在配料上存在一定的差异,混用时会有一些微小的化学反应;

3、这样也会对刹车系统造成危害。所以最保险的方式还是要选用同一个品牌的合格刹车油。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刹车油分油性和水性不同等级干沸点和湿沸点不同。如果混用有可能会导致刹车失灵,液压制动(刹车)液是用于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压力以制止车轮转动的一种功能性液体。其制动工作压力一般为2MPa高的可达45MPa。所有液体都有不可压缩特性,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满液体的管路中,当液体受到压力时,便会很快地、均匀地把压力传导液体的各个部分。液压制动便是利用这个原理来进行工作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油坚决不能混用,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为Brake Fluid,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而在制动系统之中,它是作为一个力传递的介质,因为液体是不能被压缩的,所以从总泵输出的压力会通过制动液直接传递至分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