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起步熄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开车起步熄火的原因:

1、起步时熄火是由于离合器踏板抬得太快,没有在"半联动"位置停住,同时跟油又小造成的,或是把应该"停顿"的位置错过了;

2、起步后左脚总不放,这是由于初学者对离合器踏板有作用,经常有新手会认为只要左脚踩住离合器踏板,汽车就不会熄火,其实这是个误区,这只能增加离合器的磨损,且是作为一名驾驶员最不成熟的表现,各位新手要改掉这个不良习惯;

3、起步时紧张。新手开车,刚拿到驾照,心情激动,开车上路,难免会有些紧张,有的新手开车在起步时,两眼发直,伸着脖子,张着嘴,上身几乎趴在方向盘上,这些都是过于紧张的表现。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学车技巧关于挂挡,新手在挂一挡的时候,很喜欢用力,这是错误的,正常的都是轻柔照轨迹挂到相应的挡位上。且不用二挡起步,记住每辆车挡位分布不一样,需要按挡杆指示挂入;

2、新手通病经常忘记松手刹,这是造成熄火的主要原因之一。上车应调整好座位,大腿小腿能自由屈伸。这很关键,坐都没坐好,是不能操作好车的;

3、踩离合,左脚应将离合踩到底,不然挂挡有打齿的声音,或挂不上挡,容易造成变速箱齿轮损;

4、新手加油门也是造成起步慢熄火的重要原因。从习惯上来说,很多新手都有起步不加油的习惯,等车开动了在加油门,松离合和加油门应同时进行,新手起步油门轰的很大,因为离合未松到联动点或过慢。车一动应匀速松掉离合。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每辆车的离合联动点都不一样,所以在开第一次车的时候,都是慢慢的抬离合,然后再找到联动点,记住联动点高还是矮,松离合车子略有抖动时即是联动点。掌握了车子的联动点后,起步时左脚应迅速抬到联动点。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的原因一是出现溜车后,急忙刹车或抬离合造成的。二是起步时离合抬过了接触点而手刹松晚了造成的。想起之前刚刚开始学车的时候,我个人也许是对汽车比较感兴趣,所以喜欢去钻研,很快就不会出现这种坡道熄火溜车的状况,刚开始我也是一直熄火溜车,经常都是被教练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