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起步为什么老是熄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起步老是熄火的原因:

1、在坡道停车时,拉了手刹,但是脚刹一旦放松,就出现了后溜的情况,这种情况就是因为手刹没有拉紧;

2、在半坡停车时,有一些人会习惯用平时的力度去拉手刹,这是不行的,在坡道停车时手刹拉的力度要比在平路上拉的大一些。这样才可以避免车子出现后溜的情况;

3、在半坡起步时,出现后溜,是因为离合还没有松到半结合的位置,就提前松开了刹车。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时离合抬过了接触点而手刹松晚了造成的。坡道起步时,左脚缓松离合踏板至车辆出现抖动时,应稍稍固定在这个位置,确认车辆是否具备向前的趋势和动力,不要继续将离合踏板抬起,以防熄火。当车辆向前走时,右手将手刹彻底放下,缓慢加油。离合不要抬的过高,过高而没松手刹,也会熄火,车头上扬一些就行了,不用非到“完美接触点”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