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怎么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根据以下方法开才是最省油的:

1、开手动挡车滑行,空挡滑行,发动机是一直处于怠速转速,而带挡滑行,只是有很短暂的滑行然后立马就会正常供油,可见还是空挡滑行更省油;

2、但是想要做到真正的省油,依靠空挡滑行或挂挡滑行不是最好的省油方法,不推荐使用这两种方法都不推荐使用,建议这样做:在驾驶过程中要做到提前预判,带挡控制车速,尽可能的不踩刹车,而即使在空挡滑行的过程中;

3、如果需要减速,也建议采用发动机制动的方法来减速,这样操作要比直接踩刹车减速省油。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省油,这是一个永远的话题。如果你的车是电喷的,建议不要空挡滑行,这样反而更费油,少踩刹车肯定是对的,还有就是在合理的转速换挡,转速过高或过低换挡都不好,一般在2000转左右。市区内开车加油不要加满,等于降低汽车负重了,而且车上也不要装太多没用的东西。平时再注意下轮胎的合理气压,气压过低不仅费油,还会是轮胎寿命降低。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车是老司机和刚考完驾照驾驶者的不二选择,手动挡车的驾驶体验感是自动挡车所不能媲美的。尽管现在的自动挡车,经过汽车厂家的不断调教,燃油表现已经很经济,但是与手动挡车相比还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