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过期商业险可以理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过期商业险是不会理赔的:

1、交强险过期与商业车险赔不赔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关联。毕竟保险险种不同,承保的范围也不同。而保险公司都是在发生合同规定的保险事故的时候,根据合同约定进行赔偿的;

2、也就是说,交强险已经过期,但商业保险仍在有效期内的,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属于商业险承保部分的直接损失,保险公司还是会进行赔付的。不过属于交强险承保部分的损失,保险公司就不会进行赔偿,而是由车主自行承担的;

3、但大家也需要注意,因为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缴纳的,所以如果你车子的交强险过期了还上路的话,被交警查到就会进行处罚。不仅会罚款,还会扣留车辆。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过期商业险不赔。盗抢险、玻璃险等保险,只要车主不在道路上行驶,保险公司是会赔偿的。交强险过期后是不能上路的,车主驾驶未缴纳交强险或交强险未续保的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是违法的。只要是违法的,保险公司就不赔。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方的损失在交强险赔偿范围内的,因交强险已过期,保险公司不予赔付。对方的损失超过交强险赔偿范围的,扣除交强险赔偿金额后由商业险相关险种赔付。己方的损失首先由对方的交强险无责赔付,超出部分由自己的商业险相关险种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