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过期10天能享受保费优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过期1天即算为脱保,就不能再享受优惠了,更何况是10天:

1、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2、例如个人2018年12月13日缴纳的交强险,那么缴纳的交强险在2019年12月13日晚上23点59分59秒以后就被视为脱保。交强险要及时续保或者缴纳,因为在交强险过期脱保以后,车辆发生任何事故都是不给于赔偿的;

3、如果发生脱保的话,对于车主而言是很不利的,比如年检会受到影响,如果在脱保的时间内出现事故的话,还需要自己进行赔偿,因此除非车辆一直都在车库放着,没有上路,此外都是应该在到期之前及时缴纳的。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交强险基本上都是全省统一平台,脱保超过三个月不能降费。你现在续保,能降30%,三年不出险,在哪家保险公司都一样。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个月,具体操作中有90天与三个月份之分,不过区别不过是几天,意义不大。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