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满12分后最长复考有效期多长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扣满12分参加考试期限最长在15天内,如果15天内不参加考试者,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1、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3、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证在一个扣分周期内扣满12分,应在一个月内申请重新学习考试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换发新驾驶证,原扣分清零。逾期未申请学习考试的,驾驶证自动注销。